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银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caiwuadmin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57

为进一步深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持续凝聚党心民心、鼓舞奋进力量。422日上午,机关第十党支部联合工行盐城分行营业部(机构金融业务部)党支部赴葛家澍纪念馆、郑板桥故居和兴化博物馆,开展“一枝一叶总关情  清风洗礼润初心”党建共建活动。银校双方4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在葛家澍纪念馆,党员认真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端详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实物,深入了解葛家澍先生毕生取得的杰出成就。葛家澍先生是我国会计界泰斗、新中国会计教育事业开拓者和会计准则奠基人。他开创了中国会计基础理论,将毕生心血奉献给中国会计、经济和管理学科。党员同志们认为,葛家澍先生求真务实、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每一位金融、财审人员永远学习,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勤奋学习,争当表率,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兴化博物馆的红色路线活动共分为入党誓词温一温板桥家书读一读板桥道情听一听三个环节。围绕“清官廉吏郑板桥”这一主题,讲解员娓娓讲述板桥先生的民本思想、家国情怀、善于变通、勇于担当、扶危济困的生动故事。党员同志驻足一幅幅诗画前,细细体味郑板桥勤政为民、敢于担责的旷达胸怀。在入党誓词温一温环节,陆咸良和魏嵘两位支部书记带领5名新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4月份入党的3名党员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并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希望他们铭记入党初心,勇担党员使命,在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表率带头作用。

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锤炼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品格,弘扬清正风气,强化责任担当,以竹正身,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的职业情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推进银校事业的高质量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