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一、财务处简介

财务处是在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负责学校财务工作的一级财务机构,负责全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工作,实行“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

财务处下设综合科、会计核算科、预算与绩效管理科、资金结算科、收费管理科五个科室。现有工作人员19人,其中具有硕士学位11人,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6人。

二、财务处领导

处长:陆咸良

办公电话:88233053

副处长:柏云燕

办公电话:88258053

三、财务处工作职责

1、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学校财务规章制度,确保学校各项经济活动合法合规、有序高效运行。

2、组织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加强预算与绩效管理,开展预算绩效评价,促进评价结果运用。

3、负责学校事业、工会、基金会、资产经营公司及下属企业、党(团)经费等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工作。

4、定期分析报告学校财务状况,为学校决策提供可靠的财务信息,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言献策。

5、多渠道筹措教育事业发展经费,制定和落实增收节支方案,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6、加强学校收费管理工作,规范各类收费行为,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票据。

7、牵头负责全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建设,科学建立学校经济业务内控机制。

8、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创新财务服务和管理方式,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员工。

9、依法依规公布各项财务信息,保证社会公众和师生员工的知情权。

10、负责学校会计档案立卷、归档等理工作,努力提升会计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11、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地方财政、税务、审计和金融等机构的工作联系和协调沟通,接受政府部门安排的财务检查和审计等工作。

12、负责党支部建设和文化建设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3、加强会计人员政治思想教育和会计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会计队伍建设水平

14、完成上级部门和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