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贴心!财务处将个税清缴和财务报销服务“送上门”

发布者:caiwuadmin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52

“在财务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我用手机操作不到3分钟,没想到竟然退税16000多元。”教科院教师顾锦非常高兴。今年3月以来,我校财务处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基层,每周三下午深入基层宣讲个税汇算清缴和财务政策,“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提供服务,让广大教师少跑路、解难题、得实惠。

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是一项政策性强的工作,教职工对于扣除填报要点、如何正确申报等知晓率不高。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财务处研究决定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上门服务,全面解决教师在个税清缴中所有问题。315日财务处召开宣讲服务工作布置会,编制操作指南,制作宣讲PPT,对宣讲小分队进行专题培训,学透政策文件,明确操作要点,确保教职工提出的疑难问题“答得出”“答得准”。

“上门服务讲清了政策要求,抓住了业务要点,提升了申报效率,维护了职工权益,受到了教职工的欢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日晨书记由衷地说。

除了“上门”服务外,财务处综合科设立个税汇算清缴专门窗口,提供“坐班”服务。财务处工作人员还蓉蓉在为保卫处职工闻飞申报时,发现他以前年度也未办理个税清缴业务,就顺手把4年的业务一并办了,面对从天而降的5000多元退税款,闻飞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

针对教职工财务报销中的“退单”情况,财务处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可视化报销流程图示,通过真实的报销凭证,一步一步地进行实际操作全流程演示,同时宣讲了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积极防范财务风险。外国语学院教师樊林老师拿出待报销的预约单,咨询单据是否符合报销规定,宣讲小分队的周军老师向其详细解答了该预约单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的财务报销规定。

“我们为教职工提供贴心服务,就是贯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财务处处长陆咸良表示,财务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能,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在服务效能上见真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提升全校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