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团学骨干网络财产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caiwuadmin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全校学生网络财产安全教育,621日下午,学校财务处、团委联合举办团学骨干网络财产安全培训会,邀请工商银行盐城分行金融业务部刘洋总经理作辅导讲座。70余名团学骨干代表参加培训,财务处处长陆咸良、团委书记丁炫凯参加活动。

刘洋分析了我国个人金融安全、社会金融安全和国家金融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强调全社会共同参与保卫金融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类电信诈骗类型,以及防范措施,呼吁大家要切实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不要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刘洋还就有关金融安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全省教育系统正在推行实施数字人民币活动,刘洋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分析了全面推广数字人民币的重要意义,解读了数字人民币定义和设计体系,介绍了我国在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推广数字人民币的进程。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培训活动,领悟了实施数字人民币的重大意义,更加了解数字人民币的“安全、便捷”特性,也增强主动使用数字人民币的良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