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caiwuadmin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10

621日下午,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清廉务实扬正气实干担当谱新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书记陆咸良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支委会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陆咸良强调,要持续发挥好学思想的先导作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使党员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大家还集中收看了微党课《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微纪录片《我和我的村庄》等。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永远吹冲锋号》等警示教育片。结合“510”作风建设教育读本《高校年轻干部警示教育案例》,柏云燕、孙晔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剖析了高校干部违规违法的思想根源,分享了她们接受教育的心得体会。陆咸良指出,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惩、治、防协同发力,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锻炼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忠诚于党、勇挑重担的财处审计队伍。

清廉守正,实干担当廉洁自律承诺宣誓环节,陈红艳带领大家作出庄严承诺: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原则,不作假帐。吕欣、潘明艳、吴秋琼、宋菲亚、邵子蔚等5名同志诵读经典诗文倡树清廉新风,引导党员弘扬清廉养德,恪守廉洁之本。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锤炼了全体党员的党性, 增强了崇廉拒腐的意识,也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展示了党员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让倡导廉洁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