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caiwuadmin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343

1128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财务工作会议,张宏如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主持会议。

张宏如全面分析了2024年学校财务面临的形势,指出我校财务收支预算将持续保持紧平衡状态,各单位要彻底放弃等、靠、要的思想,在积极争取竞争性财政专项经费,拓宽成教办学收入渠道,争取社会捐赠资金,增加经营性资产收入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学校收入造血功能。要科学编制2024年财务预算,大力压减非重点、非刚性的运行经费,坚持开源节流、勤俭办学的优良传统,努力把有限的经费投入到学科专业建设、高质量人才引进等内涵建设中。按照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要求,加强内部控制建设,严守制度底线、红线,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管理制度。

张桂华总结强调,加强财务管理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把预算编制、增收节支、绩效管理等工作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办学经费使用效益,努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持续发展。

会上,财务处布置了2023年度财务决算和2024年财务预算编报等工作。

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平台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