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财务预算工作会议

发布者:caiwuadmin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0

49日下午,我校在新长校区厚德楼一楼西会议室召开2024年财务预算工作会议,张宏如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桂华主持会议。

张宏如全面分析了2024年学校财务所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单位按照财政部关于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精神,摈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增收节支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以当家人的理念做好各自领域的管家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优化经费投入制度,提高经费协同保障能力,努力增加支撑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教学科研成果总量,不断提高预算经费配置和使用绩效。各单位要严明财经纪律,按照巡视、巡察和审计等工作要求,严守法律底线、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和道德底线,切实担负经费管理责任,确保将内控制度要求落地落实,努力防范资金使用和管理风险。

张桂华总结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学校财务面临的客观形势,以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完成增收节支既定工作任务。要统筹使用年度预算经费,加强经费使用的计划性,分清轻重缓急,主动压减非重点非刚支性支出,尽可能地减少办公用品、文印费、劳务费和差旅费等支出费用,确保各类刚性支出的资金需要。

会上,财务处汇报了2024年财务预算方案、增收节支工作任务分工和财务报销税务政策等方面的情况。

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平台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